通信販賣辦法/Net selling 近期場次:秘密活動...倒退嚕~~

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初音未來的換氣聲問題

這張圖其實是張季雅絕命平安夜早期的草稿,比現在的版本爆笑許多。(非常的佩服張季雅奇妙的腦袋)
絕命平安夜這個專輯名稱可能真的取的不好,製作上一波三折,特別是賣打火機的女孩這首歌,我們大量使用了初音未來的換氣聲,依劇情需要做出各種鼻塞、呼吸困難的聲音,然而在後製時發現總是有不明的奇怪機械音,總是跟著換氣聲,經過一陣子的debuging,發現是換氣聲本身的問題,音量一調大,就會聽到莫名奇怪的機械音,如果是當作歌聲一句一句之間的換氣,那是還好,但是獨立出現的時候,就會露出馬腳了。

賣打火機的女孩這首歌,大量使用換氣聲做獨立運用,所以一定要解決這個問題,有的機械音在發音的開頭,有的在發音的尾巴,雖然只有那麼一「點」,但是影響非常大,必須要用Audacity修掉。今天終於搞定,連同第2批極樂寶電音一起送廠生產,絕命平安夜預計12/25問世

 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