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信販賣辦法/Net selling 近期場次:秘密活動...倒退嚕~~

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Hacker的心聲電子花車版重製



另外也有niconico版的


這首歌,收錄於我們的第一張小小專輯極樂寶電音中,這跟原來我自己網誌上的舊版練習曲已經大為不同(重編曲、混音重混、歌聲修改),這首是專輯的押箱寶之一,本來不想釋放完整版到網路上,但是看到心愛的夾子電動大樂隊要復出表演,所以就把這歌配上簡單畫面貼出來應援我的教主!

當初會做這首歌,其實是我受到了夾子電動大樂隊很大的影響,連帶的也回味起小時候聽過高凌風的歌,我愛上了這種綜藝搖滾的曲風,所以我第1首用初音未來 (對我來說,初音ミク只 是樂器的名稱,寶音才是有人格的)做的創作,我就做了這個路線,本來企圖全面用國語,但是發現非常的難做,太多字發音有問題,所以最後 是以台語為主,然後一部分台灣國語,還有一大堆如同咒語般的英語,由於唱腔偏地下樂團(本宮好像也是地下樂團XD),未使用傳統台語歌的「格律」,所以聽 不習慣、一開始聽不懂應該是正 常的,如果喜歡濁水溪公社的話,應該會喜歡這種調調(「臭死了」那首歌沒看歌詞,看看有人能聽出幾成?XD)

歌詞的主題上,我follow夾子電動大樂隊的小應(其實我應該尊稱他老應,他比我老很多:-),而且是我精神上的老師),雖然是高凌風式的綜藝搖滾,歡樂之中,但唱出一些生活中的酸甜苦辣,個人對人生體悟還不夠,還不敢像他的七彩霓紅燈那樣談「人生」這個題目,
==歌詞/lyrics==
Hacker的心聲
口白:bass解記愛摧下去喔,宅男腐女一起來(台灣國語),搖下去、搖下去!

今夜眠床頂睏未去,爬起來飲咖啡來hacking。error、bug一大堆,緊來debug靠家己。
鄉民兮埋怨舉大堆,亂嫌烏白罵更哭悲,寫一兮回報免開錢,辛苦貧窮我獨自悲。
偶時深夜我獨醒,爆肝白頭毛更加幾支。雖然>_<,自由軟體一定愛堅持!嗚~

逐 家分享加努力,造成GNU加Linux噫,高橋流、Tiddlywiki、Mediawiki,Orz、keroro、LXDE,Emacs、vi加 Pytho-n、Ruby,Gcin、Ksana、 OpenVanilla噫,xwindow、Gnome、Firefox噫,openmoko、jifty、libdgg(這些都是自由軟體/開源碼計劃 的名稱),散!

口白:幹嘛啦?我阿欲去歇囉。HA?聽未夠喔?更欲繼續?有好聽無?太小聲,我聽無啦。有好聽無?我無聽著掌也聲爾,好啦好啦,樂隊您亦未忝喔?繼續來喔!

今夜眠床頂更睏未去,爬起來飲茶來coding。 速度奇怪無啥起,逐行trace靠家己。
鄉民兮埋怨亦是一大堆,烏白嫌烏白罵烏白哭悲,無寫回報我未理,辛苦貧窮我家己歡喜。
偶時深夜我獨醒,爆肝白頭毛又加幾支。雖然>_<,自由軟體永遠愛堅持!嗚~

逐 家分享加努力,造成GNU加Linux噫。Rosegarden,Fluidsy-nth,audacity. ardour,beast,加Jack噫 . Xine,MPlayer,gstream噫 ,Gimp,gqview,inkscape. Tuxracer,Supertux,pingus~噫, X,SDL,GTK,QT.(這些也都是許多自由軟體/開源碼計劃的名稱)
==註記==
>_< 的發音是台灣國語的:「大於底線小於」。忝:國語的累。兮:國語的「的」。也:台語的虛詞與名詞綴尾與完成態,唸 ya、a或e。更:國語的又、還。您:國語的你們。愛:國語的「要」。著:台語的「在」還有「得到」。行:國語的「走」。舉:國語的「整個」。逐家:國語 的大家。解:國語的「會」,唸ㄟ。爾:就是ㄋㄟ,在本歌為虛詞。
==授權/license==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本錄音著作與歌詞著作皆係採用創用 CC 「姓名標示─非商業性─相同方式分享 2.5 台灣版」授權條款釋出。
 

沒有留言: